风风纸飞机

国产CP丨专用存粮号

 

【佛八】争流 章一

※剧版设定为主混合原文

※胡编 乱改 OOC有

请注意闪避

-------------------------------

奇门八算是长沙第一算,算的极准。

 

准到神乎其神。

 

传到齐铁嘴的时候,他依旧是九门里比较奇怪的那个。九门均有盘口,可齐铁嘴的盘口就只有那么一个,位置在长沙老茶营,一条走廊深处的算命摊。

 

“佛爷,车开不进去了。”张副官伸头朝着走廊张望了一下,“这巷子太窄了。”

 

张启山听了没有回话和应声,只是虚眯着眼睛仰头依着椅子不动。张副官跟着他的时间不短,也没有再次出声提醒,果不其然等了一会儿,便听巷子里传出了吵嚷声。张启山没有下令把车开走让路,副官和司机只得将车留在原地继续堵着巷子口。

 

不一会儿穿着深紫色旗袍,搭着貂皮披肩,手里拎着带着山茶花刺绣小手袋的女人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车前,女人头上梳着髻,插着一支山茶花造型的白玉钗。额发分成两绺,并修成尖角,是时下最流行的燕尾式。

 

这打扮时髦的女人面上画着精致的妆,只可惜被泪水冲了个七零八落。她被车子一挡,反射性的抬手遮了一下还带着泪花的眼角,“该死的负心汉,”她气的躲了一下脚,把气转到了眼前的汽车上,“还不快点让开!”

 

车里坐的张启山这才慢悠悠的睁开了眼睛,不轻不重的往巷子里看了一眼,跟在女人身后的是一个带着眼镜穿着紫红色长袍围着藏蓝色围巾的男人,男人追的气喘吁吁,“哎,你先别走啊。”

 

张启山看到此人,又转眼看了看他搭话的对象——那个流着泪的女人。他眼神一暗,抿了抿唇,前面坐着的副官马上跟着绷直了后背,他跟着张启山已经太久了,对来自张启山的杀气完全形成了本能的条件反射。

 

“怎么回事?”张启山的声音听起来淡淡的,可是却莫名让人背后一凉。

 

“她,她。”齐铁嘴表情那叫一个痛彻心扉,惹的张启山终于忍不住轻轻皱起了眉头,“说。”

 

那女人的眼泪像珠子一样噼里啪啦的往外掉,她实在是气急了也不嫌丢人,什么理智冷静全都丢到了九霄云外。现在是全世界都对她不起,话接的头不对尾,反正是要全部都发泄出来才算甘心,“说好会爱我一辈子的,背着我又找了别的女人!”

 

张启山坐直了身体,推开车门,长腿一跨就到了两人面前。女人的鼻子尖马上闻出了张启山身上的血腥味,再一看他那身军装上还带着没干的血液,吓的连泪也不敢流了。刚才飞走的神思此刻全部回拢,她又不是那些刚流浪进长沙城的人,有眼不识泰山。她哆嗦着嘴往后退了几步靠在墙上,半天也没有出声。

 

“你……”齐铁嘴还想往前凑,却被身后的张启山拉住手腕给扯了回来,他手下一使劲疼的齐铁嘴直讨饶,“佛爷,佛爷,我最近没做什么错事儿吧?上次你叫我去看‘鬼车’我不是也去了吗?”

 

张启山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来回走了一遍,齐铁嘴看人眼色的能力那是没得说,甚至还特别自觉地把张启山当成靠山用。原本焦急的神情马上就变了,腰杆挺得特直,“她不给我钱。”齐铁嘴手指指着那女人,朝着张启山告状。

 

车内的副官无奈的摸了一把脸,这怎么看都是被欺负的小孩回家找了家长的感觉。

 

女人被噎了一下,刚想反驳,看着张启山轻轻瞟过来的眼神马上又虚了,“不是说送算吗,现在又要钱。”齐铁嘴一拍巴掌,又指着女人头上那白玉钗,“珠花又没说送。”女人闹了个脸红,擦了擦眼角,从钱袋里摸了银元出来递给齐铁嘴。

 

齐铁嘴刚要开心的去接,却被张启山伸手给拿了,他挥了一下手,挡在巷口的汽车这才算是挪了地方。女人连忙从中挤了出去,匆匆消失在闹市的人群里。

 

张启山手里上下抛着那几枚银元,看了一眼齐铁嘴,顺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辛苦费,你没意见吧?”

 

“啊?”事情发展太快,他根本反应不过来好不好!

 

张启山转身进了巷子,齐铁嘴只好又转身追着他,“不是,佛爷,我这小本小利的怎么能跟您这家大业大的比啊,我那个……”

 

张启山走在前面不说话,听着齐铁嘴喋喋不休,眉眼间浮了一点笑意出来。

 

“算什么了?”张启山熟门熟路的给自己倒了杯茶,这算命摊后面还有个香堂,平时用来帮人解签算命,招待招待客人。虽然张启山问话比较跳跃,齐铁嘴却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他努了一下嘴巴,“还不都是家长里短的那些事儿呗,”张启山看了看齐铁嘴,摇了摇头,伸手给他也倒了一杯茶送到齐铁嘴手边,“负心汉?”

 

张启山,张大佛爷。

 

长沙第一大家,因为家里有一尊不知从哪儿运来的一尊大佛而得了这么个外号。来到长沙之后,在军部势力迅速扩张,与当地的乡绅豪杰多有来往。

 

能得到他亲手一杯茶的人,整个长沙估计翻过来也数不出十个。

 

齐铁嘴显然挺开心的,一开心,话就多,“是啊,她来算字,写了一个‘威’,生肖为龙,”齐铁嘴手指沾了点茶水在桌子上边说边写,“这威字有戌形,龙为辰,辰戌相冲,能不吵架嘛!”他甩了甩带水珠的手指,“再说了这个‘威’里还藏着个‘女’呢,可不就是外面有人?”齐铁嘴朝着张启山眨了眨眼,得意了半天又皱了眉,“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啊?你又不是不懂。”

 

张启山风水造诣确实高深,江湖又传说他能看三代土。意思就是说,他站在山上,一眼看去,这山三百年前什么样,三百年后什么样,他都了然于胸。

 

测算解签拆字虽说不精也算有所了解,不过,张启山端起茶杯,从缝隙里看了一眼齐铁嘴,他还是想听这人说的。他也挺喜欢看齐铁嘴在自己熟知的领域里洋洋得意的样子,可一旦齐铁嘴太得意,他就又想给他出点难题,看他可怜巴巴瞅着自己求饶。

 

“明天开棺,你来持锣。”张启山平平淡淡,却把齐铁嘴给惊住了,“谁?”

 

齐铁嘴神思一转,马上就知道自己当时在火车上说错了话,“佛爷,我错了。”他收了平时那嬉皮笑脸的神情,“老八说错话了,没考虑清楚就把张家给架上去了。”

 

他们这前些天来了一辆‘鬼车’,鬼车的最后一节车厢里是口哨子棺。能顺利开棺当然要靠张家那双指探洞的功夫,他没怎么仔细考虑当众就把话说出了口。可张家从东北过来,一路上不少人都死在了战场上,本就青黄不接,剩下的都也亲如兄弟。

 

开棺这事儿非同小可,一不小心这胳膊就保不住了。他是随口这么一说,可张家人却要冒着断臂与丧命的危险了。

 

“要不你撕了我这张嘴吧,免得我再说话错。”齐铁嘴低着头,心里不是滋味。

 

香堂里供桌上点着的蜡烛爆了一声响,张启山看着温黄色的烛光笼着对方,他有点着魔的伸出手在对方的头发上拂了一下,“让你持锣你就持锣,出了什么事情,张家没有人会怪你。”

 

齐铁嘴抬头,张启山的手已经收了回去,轻的像是他的幻觉,“佛爷……”

 

“难道你在火车上说得都是唬我的?”他挑眉看了一眼齐铁嘴,“嗯?”

 

“没有没有,我说的都句句都有根据。”齐铁嘴压住心里突然腾起的那点不自在,连忙摆手,苦着一张脸,“我这不是怕嘛。”

 

刚进门要找张大佛爷报告事情的张副官从中途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这齐铁嘴虽说身在九门,却没什么架子,就连他也敢接了话头,“八爷也有怕的时候啊?”

 

“你懂什么!”齐铁嘴看了一眼张启山,“我,我那不是怕万一我紧张崩出个屁来,连累了……”他又看一眼张启山,“连累了兄弟们嘛!”

 

张副官在一边哈哈大笑,“八爷,我们那都是战马,枪响不惊,闻锣声而动。您的屁那么大威力还真不用持锣了,我帮您准备着红薯就行了。”

 

齐铁嘴看看张副官,又看了一眼张启山,磨叽了半天才憋出一句,“那万一熏跑了呢?”

 

一边喝茶的张启山明显被呛了一下,“行了,别想些有的没的,明天到我府里来见。”

 

张启山明显是心情好了,可苦了剩下的齐铁嘴,一晚上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会儿是坐起来,一会儿是半跪在床上,最后又把脸埋进了枕头了。他也不知道自个到底是在纠结个什么,怕个什么,可是一想到要持锣,心里又忍不住的发颤。

 

为别人也就算了,可万一张启山也上手了呢?

 

到时候出了岔子,他这锣是敲?还是不敲?

 

又或者要问,是能不能敲的下去。

 

他就这么折腾到凌晨,半梦半醒的还不忘祈祷,明天开棺,千万不要出事。





P.S.

愉快的吃掉了老九门这口安利

Mua!

  268 20
评论(20)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纸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