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纸飞机

国产CP丨专用存粮号

 

【佛八】争流 章二

※剧版设定为主混合原文

※胡编 乱改 OOC有

请注意闪避

-------------------------------

齐铁嘴看着青色的幔帐叹了口气,这真是膈应什么来什么。

 

他这一醒眼前都还是那亲兵的血淋淋的断手,耳边是鸣锣声的一声接着一声的回响,琵琶剪相互摩擦的金属声还有凄厉的惨叫。他一个呼吸间,手心里又沾满了汗水,他躺着在床单上抹了一把,翻身把脸压进了棉被里。

 

因为他那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因为他敲了锣。

 

他知道自己说的没有错,佛爷也不需要他心有凄然,可他一想到那亲兵看着他的眼神,再一想他年纪尚小便失去了胳膊,心里还是堵得慌。

 

房门被从外推开,木制的门发出一声特有的嘎吱声。

 

“八爷,您醒了?”

 

齐铁嘴听着声音熟悉,从床上坐起来摸了枕边的眼镜戴上,这才看清是张启山身边跟着的亲兵之一。他现在总觉得没脸对着张家人,视线在对方脸上转了一圈就只看着眼前那巴掌大的地面了。

 

“八爷,要喝点水吗?”带着点温度的茶杯被塞进了齐铁嘴的手里。

 

齐铁嘴的手心一暖,下意识的看向手里的杯子。这杯子他认识,是早年间一个景德镇的客商为了谢卦烧的,带彩瓷的一共是七十三只。他在九门堂会的时候,送给了佛爷。齐铁嘴喝了一口温水,抬眼打量了一下房间,房间里除了不远处的架子上放着水盆之外,别的装饰便再也没有了。

 

“佛爷一直小心收着呢,今儿特意找出来的。”亲兵像是知道他想问什么,齐铁嘴听了他的话又看了一眼手里的杯子,心里想的却和亲兵猜测的不一样,他盘算着以后再送佛爷东西还是要送前线能用上的为好。

 

“佛爷呢?”齐铁嘴站起身来,走了两步将杯子搁在木桌上,不等亲兵回话就恍然的点点头,“是去二爷那了吧?”

 

那亲兵的胳膊被琵琶剪剪断之后,张启山便替了他的位置,一只手在棺椁里猛地一转,退出来的时候手指间夹着一枚黑色的戒指。他当时已经是冷汗涔涔却还是强撑着精神走进看了眼,“像是南北朝的物件,怕是要找一趟二爷了。”他话一说完就觉得眼前发蒙,手不知觉得搭上了张启山的胳膊,“佛爷……你先去,我得先……晕一下。”

 

好么,他还挺有军队素养,凡事都知道要先打报告。

 

张启山当时手里还拿着戒指,齐铁嘴是一软整个砸进他怀里了,他挺着腰杆,用臂肘撑着人,“还愣着干什么!医卫队!”神情比他下手进哨口的时候还要慌。

 

“是。”亲兵回了话,伸手做了个引路的姿势,齐铁嘴点头,“烦请带路。”

 

车开的极稳,一路上也没看到什么行人,往二爷那去的路上倒是极为的顺当。可到了的时候齐铁嘴却皱了眉头,亲兵以为他不舒服刚要开口问便听齐铁嘴小声的嘀咕,“谁捐建的戏楼台子,这么没有规矩。”

 

齐铁嘴往那边走了几步,里面显然是早就开了锣,“这二爷也敢唱,”他摇摇头催那亲兵,“我们快些进去,怕是要出事了。”果不其然还没进到园子里,就听里面的念白散板戛然而止。

 

齐铁嘴一顿,复又加快了脚步。

 

进了园子才听里面是尖叫吵嚷接连不断,几个穿着西北皮袄,带着少数民族皮鞑子帽,腰间围着马带皮鞭的人一脸晦气的从他们身边擦身而过。张启山一直看着那几个人,自然也看到了一起进来的齐铁嘴,上下打量了一下,看起来虽然精神不振但总算不是昏倒时候那副惨白的样子。

 

两个人走的近了还没搭上话,便听二楼的雅座又是一声女人的尖叫。齐铁嘴身后像是有什么重物嘭的一声落了地,他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先躲到了张启山的后面。

 

一个中年男人,颈间插着一支染血的白玉钗。

 

那钗齐铁嘴认得,是他昨晚卖出去的,他抬头往上一看,果然是那个打扮的极为讲究的女人。只不过女人现在彻底失了仪态,亲兵上去捉她的时候,她已经语无伦次了,“我没想杀他,没有……我只是气不过啊!”她一边哭一边喊,看到齐铁嘴的时候也是一愣,忽然暴起了力气开始与亲兵撕扯起来,一时之间亲兵拖她不走,竟僵在原地由得她把话骂出了口,“要不是你!要不是你个穷算命的瞎算,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为什么要说——为什么要说!”

 

“他不说,难道你夫君便会一心一意对你?”张启山伸手把齐铁嘴往身后塞了一下,回护的意思非常明显,“你怎么不怪二爷今天唱的是‘铡美案’激了你的杀心呢?”

 

从那几个商客捣乱开始,二月红就知道他今天这戏是要停上好久了。戏不唱完不下台也是规矩,远远的他能听见那边在吵什么,他怎么都觉得张大佛爷这话说的他膝盖疼。

 

他抬袖掩着唇低着头,谁也看不见他的表情也做不得失礼,无声的回了一句,“难道要唱‘战蒲关’才对?”

 

有佛爷在,哪里的警卫敢轻易插手,硬生生的等着台上的二爷唱完才敢拉着周边人去问话。

 

期间张启山和齐铁嘴并排坐在位子上,齐铁嘴比来的时候更低落了。张启山根本看不得他这样,台上声响,他们悄声说些什么周围人也听不见。他本身也不会安慰人那一套,制服别人倒是更拿手一些,瞧眼前的茶杯里还飘着根带着蓝光的钢针,“锣是我让你敲的,那女人怎么做是她自己选的,这些与你都没有关系。”

 

“可我……”齐铁嘴喃喃的说不出话,他说不上这种滋味,“算了,你与二爷说话,我去外面待会。”

 

台上的锣鼓声已经停了,齐铁嘴跟着看客一起出了园子,张启山朝着一直跟着他的副官打了个手势让他把人看好。

 

齐铁嘴在园子外唉声叹气,张副官也不是个劝人的。两个人在门口的石凳边上一个站一个坐,看起来真是古怪极了。

 

“来来,你坐下我好好与你说道说道。”齐铁嘴愣神的时候,他旁边空着的两张凳子上又坐了两个人,一个带着个小圆墨镜拉着另外一个男人的手,“你看看你这个面相,纵纹入口,眼光外浮,典型的乞食街头的相啊。”

 

男人一听明显急了,“那大师,大师,你看我这可怎么办啊?”他一边说着伸手就把腰间缀着的钱袋解下来,“帮帮我啊大师!”那小圆墨镜刚要伸手去接,就听耳朵边上有人好大的一声,“我呸——!”

 

张副官也被齐铁嘴吓了一跳,这不是还感春伤秋呢么?

 

怎么忽然就变了?能不能按套路出牌!

 

齐铁嘴掰着那男人的脸,毫不客气的把对方那装模作样的小墨镜给扯了下来,“你给我睁大眼睛仔细看看,这是纵纹入口吗?”他摇了摇那男人的下巴,整的当事人有点眼花,“这分明是玉带纹,出将入相的命!”

 

“什么玉带纹,听都没听过!我这一身本事都是跟着奇门八算的八爷学的,你是哪里来的毛头小子也敢坏我的生意?”那相师嗓门比齐铁嘴大多了,站起来伸手要打,手还没落下就被齐铁嘴身边站着的张副官给一把挡住了。

 

“什么奇门八算,”齐铁嘴先是往后退了几步,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爷爷我怎么不记得收过你这号徒弟,赶紧给老子哪里来哪里去吧你!”张副官挡在那相师又不能松手,只能听后面齐铁嘴一句接着一句,说的那相师满脸通红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

 

“闹什么呢?”阻止这场闹剧的是出了园子的张大佛爷,佛爷一开口在场的四个人顿时都安静了。张副官松手回张启山身边报告了一声便去开车,相师脚底抹油溜了,男人朝着齐铁嘴一拱手转身也离开了。剩下齐铁嘴堆着满脸笑的蹭到张启山眼前,“佛爷和二爷说完话了?”

 

张启山觉得他真是白担心,伸手拎着对方的衣领把齐铁嘴塞进了车里。

 

齐铁嘴跟那相师骂了一通倒还真是心情好点了,有又点恢复那个老样子。他这人很会察言观色,尤其是看张启山的脸色。那不是他吹牛,哪怕张启山什么表情都没有,他也知道这天是晴还是阴。

 

“二爷不肯出手?”

 

“嗯。”张启山没有细谈,他看了一眼齐铁嘴,“你跟我去矿山。”

 

……等等,事情的发展怎么来到这儿的?

 

“我不去!”齐铁嘴往车门那边挤了一下,和张启山拉开了距离,“我齐家有规矩,不参合这些事情的。”他朝着张启山肯定的点点头,“规矩,真的。”

 

张启山瞥他一眼,“火车是日本人开进来的,和日本人有关,我必须要查。”他伸手把齐铁嘴从门那边拽回来,“我知道八爷有才,”拍了拍刚才拉皱的衣服,“不必过谦。”

 

“唉,不是,”齐铁嘴拨开张启山的手,“你跟张副官好歹是武艺高强,我就是一介书生,手无缚鸡之力,那万一出点什么事儿可怎么办啊?佛爷带着我,太累赘了吧?”他一脸凄苦,演的真真的。

 

张启山看他耍宝,不由得露了个笑容出来,“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会保护你的。

 

齐铁嘴的思维嘎嘣一下就断线了。

 

张大佛爷笑起来……有酒窝……还挺好看。





P.S.

鞠躬感谢点心推荐评论


齐宝宝你这是中了对方的美男计啊!

  174 10
评论(10)
热度(174)

© 风风纸飞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