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纸飞机

国产CP丨专用存粮号

 

【佛八】争流 章三

※剧版设定为主混合原文

※胡编 乱改 OOC有

请注意闪避

-------------------------------

不得不说张启山对齐铁嘴的影响真是大,到了张启山府邸的时候,齐铁嘴还恍恍惚惚的。张启山不明所以,只当齐铁嘴又犯了毛病,“晚上厨房做了猪蹄炖藕,吃完就再这边睡下。明天我们一起出发。”他忍不住伸手拉了一下齐铁嘴的围巾,“听见没?”

 

齐铁嘴被他一扯,顿时回过神来,“不行不行,我得先回去一趟。”

 

张启山斜他一眼,齐铁嘴把自己的围巾从张启山手里拯救出来,“对呀,我怎么样都要准备准备东西吧,”他撩一下自己的袍子准备跑路,“还有我要带上我的‘爱妃’啊!”

 

张启山一听,伸出胳膊拦腰把人给挡了回来,“什么爱妃?”

 

齐铁嘴看着张启山脸色由晴转阴,不知道是什么又惹了张大佛爷不开心,只好伏低做小的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唉,对,厨房有胡萝卜吗?我给爱妃带点。”不过说出的话却又很得寸进尺。

 

张启山没好气的挥手让张副官自己看着办,他瞪了一眼齐铁嘴,“明天你要带着那个‘爱妃’?”

 

齐铁嘴点点头,“对啊,没‘爱妃’不行。”他看张启山没反应,往边上蹭了几步一路小跑,跑出去不远又折头掉了回来,张启山还站在门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形影单只的看着还有点小寂寥。

 

“佛爷,”齐铁嘴从张启山身后探头看着他,张启山一向没什么表情,语气也淡淡的,“嗯?”齐铁嘴却知道张启山现在心情还算不错,“那个……明早猪蹄炖藕给我留点。”说完就撩起袍子又颠颠的跑了,生怕张启山忍不住拿枪崩他。

 

齐铁嘴跑远之后,张副官才拎着一袋子胡萝卜从前厅出来,“佛爷,八爷呢?这胡萝卜……?”张启山在心里真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挥挥手,“送去,路上看见他带他一程。”张副官行了个礼,又带着胡萝卜找司机开车去追齐铁嘴。

 

次日,张启山起了个大早,和张副官骑着马一起在官道上等人,张副官看起来还有点心神不宁,“佛爷,你说八爷会来吗?”

 

“会来的。”张启山十分笃定。

 

齐铁嘴这个人虽然喜欢满天乱扯,但是从他们认识起,凡是答应过他的事情还没有食言的。九门之中能人不少,可能帮他忙的却没有几个。在他眼里,齐铁嘴是最乖巧懂事,能跟着他的。不过这话要是让张副官知道肯定拍着大腿,痛心疾首,八爷哪儿乖巧懂事了,昨儿把个相师给骂的差点背过气去。也就到了张大佛爷面前,齐铁嘴才乖的像个绵羊似的。

 

张启山回了这话没多久,就听远处传来一阵阵的铃声,穿着深绿色袍子带着红围巾的齐铁嘴进了两人的视线里。

 

“‘爱妃’?”张启山用马鞭指了一下齐铁嘴牵着的那头小毛驴,张启山坐在马上,齐铁嘴只能仰头看他,又被太阳光照的有点刺目,不过哪怕这样也阻止不了他得意洋洋的神情,“是啊,而且佛爷家的胡萝卜也好,‘爱妃’可喜欢啦。”他还没忘记要拍马屁。

 

“不是吧,八爷,”张副官从马上跳下来,一把把小毛驴脖颈间挂着的铃铛扯了下来,“这玩意儿响上一路,方圆百里还有谁不知道我们来了啊?”他指了指自己的马,“要不您跟我骑同一匹?”

 

“去去,”齐铁嘴给小毛驴顺了顺毛,“别让我们‘爱妃’心情不好。”他费劲骑上小毛驴,挥了挥手里那挂着胡萝卜的杆子,朝着张启山点点头,“行啦,佛爷咱们走吧。”

 

张启山也不阻他,只是把马速降下来,悠悠的跟着齐铁嘴走了起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当然基本是齐铁嘴说十句,张启山才开口回个气音表示他听见了,但张启山的身体一直保持着朝着齐铁嘴的方向稍微歪斜的姿势。

 

张副官虽然骑着马并排走在张启山身边,可他却莫名觉得自己挺多余的。

 

古有蜡台,今有煤灯。

 

真是亮。

 

路上齐铁嘴那些废话也跟着灌进副官的耳朵里,“唉,佛爷,我的猪蹄炖藕呢?”他在小毛驴上左右倒晃身体去看张启山,张启山身上连个明显的包裹都没带。他又转头看了一眼张副官,“肯定是这小子给我偷吃了。”

 

什么?张副官觉得齐铁嘴这一箭扎的有点快,他根本都不知道还有这么的事儿好吗!

 

“嗯。”张启山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把给张副官的黑锅扣的更结实了一点,他绝不承认自己昨晚真的有跟‘爱妃’较劲,今天是故意没给齐铁嘴带着猪蹄炖藕的。

 

一行人越走越荒凉,骑着小毛驴的齐铁嘴心里也是越来越不安,坐在小毛驴上前后的张望,“佛爷,这路真的对吗?”

 

“虽然我们不知道棺椁的来历,但是可以知道车是从哪里来的,我已经研究过铁路图了,东北的线都被炸掉了,铁路却是好的。”张启山观察了一下四周,“这附近山脉连绵,我们只要顺着脚下的铁路寻过去,一定能找到矿山的入口。”

 

齐铁嘴恍然大悟的啊了一声,“聪明啊,佛爷。”他用脖子费力的夹着胡萝卜杆,非要给张启山竖两个大拇指。一边的张副官有点感觉生无可恋,这八爷夸佛爷是不是日常?而且听八爷这意思是还没懂是怎么回事,就这么跟着佛爷来了?

 

他们又顺着铁路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好不容易发现村子的时候齐铁嘴那表情跟到了了家似的。

三人把马匹和小毛驴栓在村口一块大石上,齐铁嘴站在张启山身后朝着张副官一撇嘴,“开路!”

张副官平时跟齐铁嘴闹惯了,倒不是生气逗人一般的回问了一句,还有点庆幸当了这么久的隐形人,此时终于找到了一点存在感,“为什么是我?”

齐铁嘴回的还挺溜,“佛爷在前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张副官一侧身,“那八爷您……?”

这下齐铁嘴气更足了,“我受伤了怎么办!”他在张启山身后拍了一下对方的手臂,“谁说来的时候会保护我的?”

张启山没开口,也没回头看他,只朝着张副官点点头,示意他别继续跟齐铁嘴废话,不然这到月亮悬空也迈不进村子里。

张副官转身先往前迈了步,张启山跟随其后,可齐铁嘴却又不动了。

“这么个小村子怎么感觉这么眼熟啊?”齐铁嘴伸手在指节上点了几下,期间还不断探头探脑的从村口往里张望。早往前走了几步的张启山其实一直留意着他,现下马上便转回身去拉齐铁嘴的手,“这地方人迹罕至,你怎么会熟悉?别乱算。”他把齐铁嘴的手团在手心里扯着往村里走了几步。

 

齐铁嘴倒也真没算出什么,但他本人就是对这种地方觉得害怕,连忙往张启山身边缩了一下,“许是梦里来过呢?”他再怕依旧也改不了胡扯的本性,“比如你我上辈子同是修仙弟子,你是大师兄,我是二师弟,来此降妖除魔,”他说着还不忘吓唬什么都不怕的张大佛爷,“除魔!嗷呜——!”他空着的手在空中张牙舞爪的。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瞎咋呼,真是笑也不是骂也不是,“跟你一起降妖除魔?若我与你同出一门,早晚把你赶下山去。”

“唉?!”齐铁嘴还挺震惊,然后又凑的更近的,几乎贴着张启山的耳朵,“别呀,我的好师兄。”

这下可好,终于让张启山忍不住把他拉到身前,狠狠的踹了一下他的屁股。张启山没用什么力,架不住齐铁嘴戏足,拼的把眼泪都挤出来了,“我不就是开个玩笑嘛!”

前面走着的副官又不敢回头,但是话是一句接着一句传进耳朵里的,心里真给齐铁嘴比了个大拇指,满长沙能找出第二个敢这么跟佛爷开玩笑的人,佛爷肯定把他的舌头拔下来。

要么说张副官跟张启山跟的久,张启山的心思他还是能猜出几分的,这不又听张启山开口说道,“别以为我真的不会把你的舌头拔下来。”说着几步便越过张副官走在了最前面。

行走间带起的风硬生生的让张副官打了个哆嗦,他原本以为八爷得和他一样是怕了,还想着回头安慰开解几句。没想到齐铁嘴紧赶了几步跟在张启山身后,还是那笑嘻嘻的模样,“佛爷,我知道你肯定是舍不得的,对吧?”


别呀,我的好师兄……

 

张启山心里又猛地跳了一下,看了他身边跟着的齐铁嘴不自觉的抿了一下嘴唇,下手却毫不客气的拍了一下齐铁嘴的后背,“废话真多,快走。”被打的齐铁嘴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说话间却不自觉的带着点让张启山心颤的尾音,“师兄,我体弱嘛……”

 

好在天色渐暗,正好掩盖了张启山有些泛红的耳尖。

 

落在最后的张副官有些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要么说八爷也位处九门呢?

艺高人胆大啊! 

 



P.S.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喜欢齐宝宝在佛爷面前花样作死


鞠躬感谢红心推荐评论

  191 18
评论(18)
热度(191)

© 风风纸飞机 | Powered by LOFTER